【照实】莫名其妙&不明不白


by tango

这天四个人约了酒吧喝酒,王青跟大宇先到,找了张长沙发坐下了。刚点完酒,大宇就看见蔡照跟着秋实进来了,他仰头举手招呼他俩儿过来。秋实这边看见了大宇,挥手回应他。然后转身拉了拉蔡照,下巴一仰。蔡照顺着他的方向看到了大宇他们,于是大手搭在秋实肩膀上,护着他朝那边儿走去。

刚走到跟前,大宇就嘲弄地问蔡照:“这是又在哪儿睡着了吧,怎么才来?”蔡照手还搭在秋实肩膀上,隔着秋实给了大宇一个你懂的表情,然后转去跟王青点了个头,算是打了招呼。秋实瞪了大宇一眼,抬腿踢了过去,却被蔡照按住了肩膀,没踢着。大宇也压根儿没躲,王青的手早就挡在了大宇前头,就那么看了秋实一眼,秋实就不闹了,他忘了还有个王青在这儿。王青也算是秋实的老熟人了,认识他比认识大宇还早,王青也一直拿他当弟弟,可如今有了大宇,这变化还挺大。大宇看着秋实,笑地得意,仿佛说着:“我看你能怎么着!”秋实无奈地收回视线,顺势准备在王青身边坐下。蔡照两只按在秋实肩膀上的手滑到他的手臂两侧,把正欲坐下的秋实往上一提,又往旁边一挪,自己坐在了王青身边,大手一抬,又把秋实按下来,坐到了自己另一边。王青看了眼蔡照,冷笑不语。


一轮过后,四人都略有醉意。这会儿王青接了个电话,起身出去了,秋实见空儿放下酒杯,走到大宇身边坐下。蔡照看着他走过去,还有点踉跄,没做声。大宇望着走过来的秋实,笑得疑惑:“干嘛?”“我想跟你坐会儿。”秋实贴着大宇的耳朵说了这么一句,微醺带笑,混着这儿幽暗的灯光,很是诱人。大宇见了这副模样的秋实,心里说不出的感觉,手不自觉地伸过去捏住他的下巴。秋实也没躲,慢慢伸手过去勾住了大宇的脖子,把他往坏里带。

这时蔡照也放下酒杯,侧过身去,一手扶着沙发靠背,饶有意味地看着俩人。

大宇被秋实勾到跟前,离得太近,他觉着害羞又好笑。秋实勾在大宇脖子上的手轻轻划弄了几下,大宇就捏不住秋实的下巴了,手滑落下来,缩着脖子去推秋实。秋实继续逗弄,另一只手也圈了上来,双管齐下,大宇笑得呼吸都困难了,这时候秋实的脸还跟着凑了过来,追着大宇摇晃的脑袋要亲。大宇被这猛烈的攻势弄得说不出一句利索话儿,除了加大手劲儿去推秋实,已经不知道如何反抗了。

不料秋实这时突然一放手,大宇整个人就向后倒去,整好砸到蔡照怀里,正要起身坐正,肩膀却被人扣住了。蔡照一个反手把大宇转过来,面对着自己。

大宇被蔡照这一举动弄得有点懵,还没来得及多想,蔡照的脸就突然逼近,作势要亲。这一系列动作来得如此快速连贯,没给他一点儿喘息的机会,以至于有那么一瞬间,他觉着蔡照这真不是闹着玩儿的。他死命地挣扎,可蔡照的力气不是一般的大,自己根本动弹不得,他只能拼命低头躲闪,蔡照却紧追不舍……

刚还一脸嬉笑的秋实,看到眼前这始料未及的一幕,表情都不知道该如何变化,等脑子转过来,心里的火苗子压都压不住。“艹!”秋实甩开沙发上的抱枕,直径走了出去。

蔡照闻声松了手,大宇这才挣脱出来,朝外边儿扯着嗓子喊了声池骋,这是王青戏里的名字。

这会儿王青接完电话回来,刚巧在门口撞上怄气的秋实,略觉奇怪,接着就听到里边大宇叫了声池骋,越发觉着异样了。他大步跨了进去,只瞧见蔡照坐在沙发这头儿望着门口坏笑,大宇在沙发那头儿整理衣服。这情景,王青一看就明白了大半,他操起桌子上的酒瓶就朝蔡照砸去。

蔡照举手拿住向他而来的酒瓶子,依旧嬉皮笑脸:“得得得,我还给您!”快身一闪,出去了。

王青把酒瓶子放下,转身看着大宇,剑眉如峰:“我才刚……”“没亲着!”大宇没让王青把话说出来就抢着来了这么一句。“你说我就信呐?!”王青这气势压人,可大宇根本没当回事儿,他笑着看向王青,没半点儿畏惧:“你信不过我,还信不过蔡照么?”


这边追出来的蔡照,一把抓住秋实的手腕,把他往后带,秋实被这突如其来的强力拉得有点重心失衡,一个踉跄转身,差点跌进蔡照怀里。还好他另一只手敏捷地抵住了蔡照的前胸,才勉强跟蔡照隔开了一定距离。蔡照另一只手立刻上来按住了胸前这只倔强的手,定住他,然后膝盖微曲,用眼睛去找秋实的眼睛,让他看着自己。

“秋实,我闹着玩儿呢。”蔡照柔声哄着,却掩不住地坏笑,“秋实,秋实……”

秋实躲来躲去,不想看他,斜着眼还在挣脱:“你丫给我放开!”

“不生气了,秋实。不生气了,我就放开。”嘴巴这么说着,手上的劲儿可一点都没松。

“谁特么生气了,你哪只眼睛看见我生气了?!”

嘴硬的秋实表情格外可爱,蔡照见了更是憋不住地笑:“好好好……我眼瞎,我看错了!没生气,没生气!”

“眼瞎你还能逮着人家嘴亲,挺能耐呐!”秋实终于停下挣扎,定睛看着蔡照,未平的怒气写满一脸。

“我以为那是你呢!”蔡照忍不住骚弄一句。

“滚!”

这时候的他们还没在一起,可秋实就这么莫名其妙地生着气,蔡照也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跟着哄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tango | Powered by LOFTER